一口獠牙的小甜甜

今天终终终终于能在八点之前回家了!
终于可以自己做顿饭了,不枉我租了个带厨房的屋!

我小时候,不知道以后干什么的那个年纪,一个大哥哥告诉我,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焦虑未来上,该读书读书,有什么想法就去试一试,未来各种机会很多,不要急,一个人一辈子有很多次转型的机会。
我觉得很有道理,后来一直也拿这话告诉比我小的朋友。

现在我实践了一下——写完双无以后换了个专业领域,再告诉诸位这话的后半句:转行转型的机会确实很多,想转随时能转,但是作为社畜,每个看起来很潇洒的转弯底下都是血泪。
不焦虑是对的,但也别太想起一出是一出,这是血的教训。

PS血的教训二,菜刀不要买刀刃太短的,切菜切不动,戳手一戳一个血窟窿。


评论(981)

热度(16899)

  1.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